玖梦影

love1640 相遇便是上上签

大囍

       万顷荷泽,十里回廊。红绫轻动,檐铃长响。这莲花坞数十年未这满目红妆。

       有长者徐步而来。叫停来来往往的小侍询问道“宗主在何处?”有一小侍托举着喜糖,微微行了一礼,回到“禀主事,宗主已换好婚服现已在祠堂等候。”江主事点点头“那边先去忙吧。”便转身往祠堂走去,步入祠堂便见一人跪于堂中,长案上香已燃了一半、香炉前的族谱摊开于江晚吟之侧写着蓝曦臣三字墨字未干。

      听到响声江澄转过头道了句“江伯是你啊”便站起身来。江主事原是这莲花坞的老人,算是看着江澄长大的。江澄向来待之以礼,此次江家宗主大婚一切事物皆由江主事操持。江主事轻叹一声,便又笑着轻道“宗主坞中已准备妥当。礼也已经备齐。吉时已到宗主该出发了。”江澄回到“此次是江澄任性连累江伯你多加操劳”“宗主何必如此,此次宗主大婚我将使迎来新主母自当如是。宗主走吧,莫要误了及时。”江澄轻笑一声。 “多谢江伯”便转身向大门走去。待出得莲花坞。江澄便抽出三毒御剑而起,从弟子也抬起礼品紧跟其后。向着那姑苏云深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十里红妆,浩浩荡荡。糖果撒地,金箔飘扬,比之当年金氏大婚。更加盛大。步入云深不知处,路过家规石行完千步石阶。步入蓝家正厅昔日闭关的蓝氏长老也尽数皆在。以蓝启仁为首。江澄向之行礼“见过各位长老见过蓝老先生。今吉时已到。我来迎我江家主母蓝曦臣入门”众长老沉默不言。唯有蓝启仁向前一步说到“江城你也曾是我学生。如今可是想好了。迎了江家此事便不可更改。”江澄笑着答道。“ 自是早已想好,蓝氏宗谱之内早已有我名。如今蓝曦臣也入了我江氏族谱。这场婚礼,我与蓝皆是盼了许久。自当欢喜不已。”“罢了罢了你也随曦臣唤我叔父罢,此后江蓝两家结为姻亲”“谢叔父。”迎出新人抬上花轿。踏着夕阳,带着蓝家弟子。回到云梦莲花坞。

       唢呐响彻一路,路过街巷乡亲似笑非笑却也纷纷来喝“恭喜江宗主,觅得良人。”江澄回到,多谢。便遣江家众第子分发喜钱。入得莲花坞。唢呐暂停,步入正厅行完三礼,众人皆贺,确听见人群之外传来嘈杂之声有三人步入正厅。一人身着牡丹家服,一人黑红衣裳腰佩竹笛。还有一人身着白衣头戴抹额, 正是那金小宗主金凌,与魏无羡蓝忘机三人。金凌红着眼眶。大声说道“舅舅你”话未说完便被江澄打断。“金凌如今你有舅妈了。舅舅也成亲了,不该为舅舅高兴了。若是为舅舅高兴的话,就什么也别说了。入席吃喜宴吧。”金凌抽噎住了一声“是,舅舅。”回头看了一眼魏无羡与蓝忘机两人便随蓝忘机一起坐入了酒席,  为魏无羡一人,还立于场外。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说着“有什么明日再说。要不坐下吃酒,要不离开莲花坞。”“江澄!你醒醒蓝哥大哥他”“住口!要喝酒便喝不喝便滚。于我新婚喜宴上大吵大闹成何体统!莫要让仙门百家看了笑话。”“蓝湛,你说”蓝忘机从酒席走到江澄面前道了句“兄嫂”便拉着魏无羡再次坐入了就酒席。“今我江澄大婚,各位仙家吃好喝好。在下有事先请告辞”“江宗主客气。”江澄便转身,步入祠堂。

      祠堂之内,一双新人跪坐地。相拥入怀。静坐片刻忽然江澄泪流满面。望着蓝曦臣紧闭的眸子说到“蓝涣是你食言了。可我没有今日我俩大婚。你可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今日江氏大婚,原该百家皆喜。
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